额滴个神阿嚏

微博指路:元气少女月半十斤

梦里佳期

本文由苏安原创,经作者授权发表,未经许可,谢绝转载。


八月十七的这天,吴邪只身一人踏上了长白山。

长白山依然白雪皑皑,和十年前没什么区别。

只是,十年前是一群人,十年后的今天,只有他一人罢了。

吴邪轻车熟路来到青铜门前,凝视着那扇宿命之门,拿出鬼玺的手却抖得不成样子。

门缓缓打开,发出沉重的声音,一如吴邪的心。

那个人还是没变,冰冷的眼神,瘦削但充满力量的身体。

他是张家的族长张起灵,是道上的麒麟一笑,阎王绕道,可吴邪更想叫他小哥,扑进他的怀里。


但吴邪不敢,他怕,怕这是梦。

他曾无数次梦见他接回了小哥,但所有一切都在他抱住小哥却抱了个空落幕,然后他无数次在夜里惊醒,徒留一身冷汗。

吴邪麻木了,一路上没和小哥说过一句话。他在想,如果不和小哥说话,不亲近小哥,他是不是就可以和小哥待得久一点?

——吴邪已经分不清梦和现实了。

张起灵一直跟着吴邪,吴邪不说话,他也不说话。

但他很想问一问吴邪手上的伤疤是怎么回事,他是在吴邪挽起衣袖时看到的,一条一条布满在手臂上,触目惊心。


回到杭州是两天以后了,这期间,张起灵很想和吴邪说话,但吴邪对他的态度不冷不热,让他把想说的话堵在了嘴边。

让张起灵更疑惑的是,吴邪不回家却带他到酒店去住。

换个人或许会多想,但他知道,吴邪不对劲。

吴邪开了两间相邻的房,一墙之隔,却让张起灵觉得隔了千山万水,隔了天涯海角。

住酒店的晚上,张起灵在漆黑中看着天花板,毫无睡意。

突然隔壁传来杂乱的声音,在宁静的夜里越发明显,尤其张起灵听觉比一般人灵敏。

吴邪躺在床上,紧闭着的双眼泪水不断涌出,嘴里不停呢喃着“小哥,别走。”

张起灵进吴邪的房间看到这一幕,心里万般情绪都纠在一起,变成了一句“吴邪,我在这里。”

把睡梦中的人抱入怀里才能真切感受到抱着的人有多消瘦,憔悴。

早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里,吴邪习惯性的醒了。

床上有人!这是吴邪的第一反应,吴邪的手慢慢摸到别在腰间的匕首,一个翻身,一只手揪着身后人胸前的衣服,一只手快速将匕首横在那人的咽喉处,低喝,“别动。”

张起灵只觉得心凉了,他用尽全力保护的人,他用自由换他天真的人,怎么会带刀?他的吴邪眼里怎么会全是狠厉?他的吴邪的,天真呢?

张起灵伸手触碰他上面人的脸,轻声说了第一句话,“我回来了。”

他能感觉到吴邪的身体在颤抖,眼里尽是不尽信。

张起灵握住他咽喉处的手,一个利落的翻身,上下位置就颠倒了。

张起灵看着身下的人,俯首吻了下去。

在他的小哥吻他的时候他是相信这不是梦的,但他被梦戏弄了太多次。

那他就把他当做是一个比较长的梦好了。

梦里有你便是佳期,有所思,有所念,有所痛,只许庭花与月知。

评论

热度(37)